长期地自愈中,负能量很多

20170819抓不住的时间

昨天回老家听到外公说的两句话今天想起来要记一下。

外婆生病了,半身麻木,做了气管手术没法讲话,每天躺在床上。在我很小的时候,就和外公约好,一旦我考上大学就去北京一起玩儿,大家一起看天安门。今年春天变故陡生,外婆突然病倒,所以到现在我也没和他提起这事儿,只当是大家都忘了。

昨天中午,我准备午休时,外公走进来,惯常地对外婆说话,外婆只能用手虚虚指着他,外公就自顾自的讲……无外乎是些老夫老妻的话语,“你看看你”啊之类的。

只是他后来突然说了一句“快点儿好起来,一起去北京呀?”

我当时心就抽了一下。

一股子酸楚突然就漫上来,去年他们俩都还好好的,时间真是不饶人啊,一眨眼间,你就发现他们都老了,当时的约定,如今只能成为一场梦。

评论
© akin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